美議員:航空局所聘中國公民 可能是間諜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沃爾夫(Rep. Frank Wolf)在3月7號的一次記者會上說,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可能有違反國家安全的行為,因為NASA設在華盛頓近郊的蘭利研究中心僱用的一位合同制中國公民可以接觸到敏感材料,而這些敏感材料可能通過這位僱員流入中國。

沃爾夫議員說:“這位中國公民和一個被美國政府認定為‘引起關注的實體’的機構有關聯。”

沃爾夫議員說,他接到一些NASA內部資深政府僱員的舉報,說高層批准了僱用這位與中國一個可能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的機構有關係的中國公民。

沃爾夫議員是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負責NASA等政府機構撥款的小組委員會主席,他說讓這位中國籍合同工接觸到敏感資料已經違反了撥款法案中限制NASA與中國太空項目或與中國公司合作能力的條款。

不過沃爾夫議員沒有說明哪些敏感材料被泄露。

沃爾夫議員多年來一直公開質疑中國的網絡間諜活動對美國的安全和經濟造成的影響。他稱中國政府用“制度性的和掠奪性的手段盜竊美國敏感技術,損害美國的競爭能力”。

NASA在3月7號回應說,他們對所有可能違反安全的指控都認真對待,並且確認這個案件已經交給執法機構調查,涉案的中國公民已經離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