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綁架 菲警設報案熱線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為加強打擊綁架集團力道、有效拯救被綁肉票,菲律賓國家警察反綁架大隊推出「反綁熱線」,鼓勵包括台商在內的外僑以及菲國民眾多加利用。

菲警反綁架大隊(PNP-AKG)隊長古姆班(Renato Gumban)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反綁架大隊今年中心宣導主題為「攜手反綁」,並推出手機熱線+63-918-900- 2020,遇到緊急情況的台商或民眾可以傳簡訊或打電話求助及報案。

此外,反綁架大隊也有專線電話02-727-0000可以利用。

古姆班說,菲國警方近年來瓦解多個綁架集團,去年相關案件已大幅減少,但警方仍持續監控殘餘綁架份子的動態。

菲律賓今年5月將舉辦期中選舉,隨著投票日的逼近,政客籌措競選經費,再加上6月菲律賓各級學校開學需繳學費,反罪組織預期綁架份子又將開始蠢動。

甫慶祝成立1年多反綁架大隊,今年1月成功救回2名肉票,1名是被勒贖3000萬披索的印度人,另1人是被勒贖2000萬披索(約新台幣1425萬元)的台籍女童。

更早之前,當時名稱尚為「反罪緊急回應大隊」的反綁架大隊,於2011年10月救回張姓台商,2009年10月救回高姓女台商,兩案共擊斃疑匪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