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少數族裔領袖 求政策透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卑詩省自由黨試圖動用省資府源來爭取少數族裔選票的政治風波進一步升溫。雖然省長簡惠芝已多次道歉,但依舊平復不了各界的質疑。週四少數族裔團體代表發出了各自的聲音,旨在尋求政府政策透明並得到公正的待遇。請看記者夏宇的報導。

儘管簡惠芝就“少數族裔選票”事件多次道歉,但事態卻有越演越烈之勢。

星期四,卑詩原著民,華裔和印裔三個少數族裔代表聯合發聲,拒絕政治道歉的做法,要求增加司法透明度。

華裔代表周明輝對省府將族裔社群作為選舉工具感到氣憤。

加拿大人頭稅家屬聯盟主席周明輝:“我理解政治就是這樣,但是不要在社區用這樣的手法愚弄我們,用這樣的方式太傲慢,蔑視,具有攻擊性。”

印裔代表指出個族裔都應當受到尊重而不能當作商品對待,反對帶有政治目的的親善。

跨文化服務協會主席查蘭吉爾:“這加上了政治意味,這種道歉是利用政治,不要在競選的時候給我們好的待遇,應該一直好好對待。”

周明輝要求省府嚴肅負責的對待歷史錯誤,解決實際問題。

加拿大人頭稅家屬聯盟主席周明輝:“這個問題我們要實際行動,不要只說抱歉但甚麼都不做。”

距離五月省選還有不到三個月時間,卑詩自由黨被曝出“少數族裔選票”醜聞。事件起始於上週,省新民主黨披露出自由黨內部流傳的文件,文件中提議透過省多元文化庭動用政府“討好少數族裔策略”自此釀成“少數族裔選票”醜聞。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