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資通訊 中華電聯手拚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宜蘭縣政府與中華電信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合作開發應用服務,共同打造優質資通訊服務環境,供民眾及遊客使用。

宜蘭縣政府與中華電信簽署「宜蘭縣政府與中華電信資通訊整合應用計畫專案」合作備忘錄(MOU),由中華電信提供各項營運服務。

雙方初期將共同推動四項計畫案,包括:「幸福宜蘭MVPN公務通訊群內免費互撥計畫」、「獨居銀髮及安心社福緊急通信環境計畫」、「廣設公有建築物戶外民眾Wi-Fi免費上網環境計畫」、「宜蘭縣公共出版數位出版品上架計畫」,針對公務應用、社會福利、友善旅遊及文化創意等構面推動。

未來雙方合作議題將延伸到防災安全、遠距照護、節能減碳、智慧交通及警民防搶等多項應用服務。

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說,宜蘭營運處於今年初協助宜蘭縣政府辦理「熱線一指通服務」,提供獨居長者簡易、快速撥號給親朋好友的熱線服務,這次捐贈100部行動雙卡專用話機給宜蘭縣政府,協助縣內獨居長者與受照護者能緊急且方便聯繫親屬或社福人員。

中華電信為協助宜蘭文創及數位內容產業的發展,及拓展東部雲端服務商機,除了規劃竹科城南園區建設雙環路備援的園區光纖網路,達到戶戶有光纖的高速寬頻服務,今年下半年也將開放頭城雲端機房,讓更多企業享有優質、便利的雲端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