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輝:神舟九號可以上天 一罐放心奶卻造不出?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訊】最近,網上流傳著關於香港限購奶粉的事。據說出臺的措施十分嚴厲。第一,俺沒有那麼大的孩子需要吃奶,第二,奶粉的事本身也和我沒有任何的關係,所以,誰愛限誰限,俺不是太關心。然而又看到消息,簡直就是駭人聽聞了。一篇文章,名叫《香港奶粉限購首日10人被捕 面臨2年監禁50萬罰款》。內容中講,凡是違禁的(出境時攜帶奶粉超過兩罐),有可能被處以50萬港元的罰款外加兩年的監禁。到現在據說已經有四五十人被拘,這是他媽的什麼事啊!攜帶奶粉又不是攜帶毒品,至於那麼大動干戈嘛?

然而呢,我不會像孔慶東那樣動不動就罵香港人沒素質。我想,香港畢竟是特區,人家有權制定人家的法律。而我們呢,既然知道,承認香港有權制定自己的法律,那麼,入鄉就得隨俗。到人家去,就得遵守人家的規定、法令。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而且,奶粉並不是什麼高科技的東西,說是只有香港那裏頭有,別的地方買不著。本來呢,咱們中國大陸,有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我們更有遼闊的牧場,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如果我們真能認認真真做點事情,不用說,中國的奶民們,不用到香港去買奶粉,甚至,我們一個國家出產的奶粉,就可以供應全世界。而香港那麼屁大一塊地方,就算她讓所有的商店,別的東西什麼也不賣,全都只買奶粉,也滿足不了咱們十幾億,如此變態的需求。所以說,買賣自由,講的一個願買,一個願賣,如果人家不賣,或者說滿足不了咱,而咱還非要買,那哪叫買,那不成了搶了嗎?所以說,香港她愛賣不賣。關鍵的關鍵,為什麼神州大地,一個號稱世界第二,甚至馬上就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國家,一個號稱有著世界最優越的制度,什麼人間奇跡都可以創造出來的國家,卻硬是造不出一罐讓老百姓放心的奶粉?逼得咱中國的小老百姓們,不得不跨越千山萬水跑到香港,甚至還遠涉重洋。聽說,如今對中國購奶大軍進行限購的,可不僅僅是香港,還有新西蘭、澳大利亞,甚至德國、美國等等。聽上去,真叫人是又憤怒,又羞愧,為什麼號稱無所不能的黨,就不能領導咱們國人,造出放心的奶呢?這是不是太不可思議,太不靠譜了呢?

按說叫,這牛奶,或者說奶粉的製作過程,裏頭不含著任何的高科技。不用說在科技發展已經一日千里,神舟九號都已經上天的今天,就算是在三十年前四十年前甚至更久遠的時候,我那非常落後的老家,內蒙古的一個小縣城下頭的一個小村莊(腰力毛都原種場),都可以生產出遠近聞名,讓人放心的奶粉。發展了四五十年,國力已經世界第二,甚至雄心勃勃地馬上就成為世界第一,卻造不出一罐放心奶,這是不是天下奇聞呢?

其實,說不靠譜,也沒有什麼不靠譜的。當今世界,有一個理論,叫全息理論,意思是說,局部就是整體。也就是說,任何一個局部,它都承載著所有的整體資訊,只不過是具體而微,大同小異而已。那麼,這理論和奶粉有什麼關係呢?就是說,這奶粉,實際上是一種系統工程,它關係著方方面面。整個國家的大氣候要是好不起來,那麼,奶粉也就很難做到讓人放心。

比如說吧,聽說前兩天已經有一個相關的高官,很痛心地說,中國奶粉的百分之九十,都是放心的。只是老百姓不放心,不相信。我們且不論這高官的話本身是否可信,單就中國的老百姓說啥也不相信這一事實,其實這比奶粉本身不合格,沒有放心奶,更嚴重十倍。古語云,哀莫大於心死,這說啥也不相信,本身是不是一種「心死」呢?聽說中國馬上就要崛起了,各個方面的情況,都是芝麻開花節節高,按輿論上的宣傳,好像共產主義都要實現了似的,怎麼就到了,當官的說話,老百姓說啥也不信的程度呢?

這是第一。第二,其實中國的奶粉,也確實很難叫人放心。因為,體制本身千瘡百孔,恨不得有一千個大窟窿,到處都在漏風,高官們卻吹噓說是嚴滋合縫,一點風不會漏,誰信呢?就比如說這奶粉的製作、買賣流程,任何一個方面出問題,都可能會讓奶粉出問題。可問題是,這麼多的環節,誰能夠保證,哪一個環節會不出問題呢?這根子還在於體制上。比如說,在那些嚴格講究法制的國家,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可能導致製作者本身萬劫不復,永世不得翻身。所以哪一個環節都不敢出問題。或者說,出問題的機率很小。可是在中國呢,無論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基本上都可以用錢給撈出來。有錢能使磨推鬼,錢能讓各個監管環節,形同虛設。所以說,中國一出了事,有人就喜歡說什麼,缺少什麼環節,其實中國的環節,不但一點不少,實際上還疊床架屋,比那真正的法制國家多得多。但要命的是,這些環節,一到關鍵時刻,全都形同虛設。再比如那些本來應該睜大眼睛這著這些事的官吧,他們往往不是在管,而是在吃拿卡要,因為事先就餵飽了,所以那些製造方,出了問題也不怕。就算問題鬧大了,還可以花錢解決問題。就這些環節,導致奶粉製造,哪有個不出事的呢?再說了,這光是奶粉製造一方面的問題嗎?以小見大,實際上,所有的環節,從上到下都是這個味。

更何況,還不僅僅是這方面的問題呢。就算是,上面的這些環節,所有的環節,都很僥倖地沒出問題,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已經導致我們沒辦法不出問題了。什麼問題呢?就是,普遍的環境污染,已經導致整個華夏大地,很少有一片淨土。聽說,中國的地下水,全國已經只有只30%沒有受到污染。另一方面,中國前些日子,又有大面積長時期的霧霾陰霾,這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孤立的,它說明的是,中國人的整體生存環境,已經被嚴重的污染了。毛時代,濫砍濫伐,大面積破壞植被,導致中國的環境,已經被喪心病狂的破壞。毛沒了以後,植被不破壞了,又因為不重視或者說,利慾薰心缺少監管,導致沒有人認真地保護環境,又使中國的環境,被破壞到當下的這種程度。而環境的嚴重破壞,叫危巢之下,焉有完卵?環境被破壞,沒有好的地下水,草裏頭含鉛含酸含各種有毒的玩意兒,牛天天在慢性服毒,你想想,就算各個環節都注意了,那奶粉的原材料,牛擠出的奶,就是純淨、安全的嗎?

最後我還想說兩句的是,不要動不動就罵人家香港。買賣自由,這時代,不講強買強賣,因此人家不賣你,這沒有什麼說不過去。中國的各個城市,往往都有各自的特權,北京的大學,對其他省市的考生,分數就比本市的考生低。據說有些城市,沒有本市戶口,連房子都不讓你買。人家香港做為一個特區,制定點自己的法令,有什麼好指責的呢?關鍵的關鍵,還在於自己要長志氣。而一個這麼大的國家,據說剛剛還找到了一條屬於自己的正確道路,如果連一罐讓自己的孩子放心的奶粉都造不出來的話,那麼,你還能相信,她最終能夠幹點什麼?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