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瑞南過關 出任美國中情局長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總統奧巴馬提名人選,同意反恐專家布瑞南(John Brennan)出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遞補奧巴馬國安團隊第三個空缺要職。

參院表決時以63票對34票批准這項任命案。共和黨議員保羅(Rand Paul)曾力圖拖延時間,但終究未能阻撓這項任命案過關。有幾位共和黨議員倒戈投下贊成票。

保羅昨天在參院議場發言將近13小時,原因是不滿奧巴馬政府官員不願宣告,在美國土地上以無人飛機「鎖定目標狙殺」美國公民是違憲行為。

參院今天以81票對16票通過終止辯論,隨即就布瑞南的任命案進行表決。

白宮之前拒絕明確排除在境內發動無人機攻擊,保羅因此展開阻撓布瑞南任命案的冗長發言。他的演說從昨天上午11時47分開始,一直到今天凌晨0時39分為止,阻礙參議院任何行動,總計12小時52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