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逆差擴大幅度 甚於預期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1月貿易逆差擴大幅度甚於預期,因原油進口需求反彈。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貿易逆差較去年12月的381億美元上升16.5%至444億美元。去年12月的數值則創下3年來最小的水準。彭博訪調的73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貿易逆差增加至426億美元。在燃料和黃金外銷扭轉升勢之下,出口3個月來首度滑降。

儘管石油成本趨於溫和,但在美國消費者和企業支出持續增加之際,今年進口可能會繼續攀高。有助於抑制貿易缺口的海外採購美國製產品數量也有望上升,因為歐洲情勢穩定,加上包含大陸等的新興市場情況也好轉。

紐約傑富瑞公司(Jefferies LLC)經濟師塞門斯(Tom Simons)在報告出爐前說:「隨著經濟改善之下,進口需求也持續增加。」儘管如此,「出口也將上揚」,因為「歐洲情況沒有變得更糟」。

彭博調查的分析師預估貿易逆差數值,介於389億到465億美元之間。商務部將去年12月貿易缺口初估值385億美元下修至381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