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降至6週低點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下降到6週低點,跌破分析師眼鏡,顯示勞動市場進一步轉好。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截至2日當週,失業給付請領件數減少7000件至34萬件,寫下1月19日為止當週以來最低點。彭博社訪查50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增加到35.5萬件。

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值也是下降7000件,至34萬8750件,締造2008年3月8日以來最低數字。

在設備採購攀升與消費者面對薪資稅提高仍維持支出的情形下,企業解聘員工有趨緩現象。解雇的進一步減少是就業增加及薪資上漲的第1步,而明天公布的報告預料將顯示,2月就業情況改善。

阿默普萊斯金融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 Inc.)資深經濟師普賴斯(Russell Price)在報告出爐前說:「就業市場正在好轉,改善速度優於預期。我們會看到經濟獲得成長力道的跡象。這令人很振奮。」

彭博社調查統整的經濟師預估值,介於33.2萬件和36.2萬件之間。

截至2月23日為止當週,持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增加3000人,來到309萬人。(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