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台鄉親捐款 金大設獎學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7日電)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台山今天捐獻新台幣100萬元,在金門大學設獎學金。校長李金振、縣長李沃士感謝鄉親關心故鄉。

李台山率同同鄉會理監事今天返回金門,下午參訪金門大學,感念金大辦學發展不易,個人慷慨捐獻100萬元,成立獎助學金,幫助清寒學生。

李台山指出,故鄉金門能以偏遠的離島爭取成立國立金門大學,回想大學籌備成立時,許多遠在南洋的金門華僑鄉親慷慨解囊,出錢出力支持金大的成立發展,令人感動,他見賢思齊,共襄盛舉。

他表示,遙想祖父曾為金門鄉里孩子讀書捐獻土地,成立學堂,有感於此,特別以父親的名義,成立「李清通紀念獎學金」,希望為金大的永續經營發展盡綿薄之力支持,也希望金門鄉親,不分海內外一起支持家鄉的大學。

李金振感謝李台山捐獻並表示,金門同鄉會鄉親們的支持,讓學校持續發展,努力邁向國際頂尖大學,相信將來會有更多金門鄉親出錢出力、投入付出,讓金門大學成為金門的「金」字招牌。

李台山等人拜會李沃士,也受到歡迎。李沃士感謝旅外鄉親回金門關懷弱勢族群也做公益,贊助大同之家、捐資興學。金門大學預估的6000名學生目標預計很快能達成。

李沃士表示,金門成為兩岸交流最頻繁的縣市,金門發展一定有機會。金門應是台灣、東南亞鄉親與金門鄉親金門,配合各地鄉親的期待,建構更進步的金門。

李台山等人明天參訪金酒公司、拜會福建省政府後搭乘小三通客輪到大陸廈門參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