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影展捐善款 傳遞社會關懷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7日電)中正大學第八屆紫荊影展今天出現購票人潮。校方表示,今年延續傳統,捐款給慈善單位,希望將滿滿社會關懷傳遞出去。

中正大學表示,第八屆紫荊影展自3月13日至27日止,共放映12部電影,包含動物關懷、教育、生命勵志、生活健康等題材,更有改編自真人真事;首映場選擇國家地理頻道的「獅界末日」,堪稱經典動物紀錄片,深刻描繪母性及領導意涵。

校方指出,今年開幕連續3場電影將在千人大禮堂播映,除了「獅界末日」記錄母獅保護幼獅而展現出令人動容、自嘆不如的勇氣外,也播放金氏世界紀錄年紀最大的小學生故事「人生80才開始」,看高齡84歲老翁如何在眾人威脅和反對下走進知識殿堂。

校方說,紫荊影展藉由盈餘與勸募,7年多來已累積超過新台幣50多萬元的捐款給各種弱勢團體、捐贈嘉義縣國小1600多本童書,並招待5000多名弱勢或偏鄉兒童免費進大學看電影。今年也秉持傳統捐善款,將社會關懷傳遞出去。

紫荊影展校內售票自7日於中正大學活動中心開始,8日中午起開放校外售票;由於累積7年口碑,中午在活動中心已出現排隊購票人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