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公布敘利亞難民人數達百萬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聯合國難民署(UNHCR)星期三(3月6日)表示,敘利亞衝突已造成100萬人逃離家園,其中約有一半難民是孩童,大多數是11歲以下,而且人數持續增加,難民們急切需要國際人道主義的救助。

聯合國難民總署公布的一支影片中,隨處可見敘利亞孩童純真無辜的臉龐。

無情戰火的摧殘,使他們離鄉背景,痛失親人,甚至成為了孤兒,而且他們通常身體受傷,身無分文。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今天,我們在鄰近國家登記到的敘利亞難民已經達到100萬名。這代表著一個數量龐大的遷移行為,這個數字為我們今天目睹到敘利亞境內的破壞和痛苦做了見證。」

古特雷斯說,大多數難民逃往黎巴嫩、約旦、土耳其、伊拉克和埃及。其中黎巴嫩,是接收最多難民的國家。現在黎巴嫩的人口中,有1/5是敘利亞人,而且現在逃往黎巴嫩的難民倍增到每天4,400人。

將近兩年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開始對民主派展開暴力鎮壓,從那時起,敘利亞人就開始逃離家園成為難民。估計約有7萬人遭到殺害,100萬人成為難民。

古特雷斯敦促各方儘快透過政治手段解除敘利亞危機。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如果我們要避免中東爆發動亂,如果我們想要保證周邊國家的和平與穩定,在事情變得比現況還要糟糕之前,透過政治手段解除敘利亞危機就變得非常重要。」

儘管國際計劃捐款15億美金給聯合國救助敘利亞難民,但目前只募到25%的金額。古特雷斯表示,難民們急切需要國際人道主義的救助。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