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費高維穩預算更高 中共防甚麼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共12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預算報告內容指出,今年中共用於「公共安全開支」的費用為7690億元人民幣,超過軍費。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要維持國家暴力統治,必然需要年年增加維穩經費,直到它倒臺為止。

5號,12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提出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公布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

其中,2013年國防支出預算預期為人民幣7406.2億元;「公共安全開支」為7690.8億元。溫家寶指出,公安開支主要用於加強貧困地區政法機關能力建設和支持開展法律援助等方面。

不過,廣東維權人士陳啟堂認為,當局拿這些預算大多是用來監控百姓,可說是無孔不入。

廣東維權人士陳啟堂:「誰都監控、監視。連那個張林的女兒,十歲的小孩子都要受到一大幫公安的招待,把她綁架、拘禁。那麼大的費用不增加那行嗎。它現在知道,比喻一個高壓鍋,壓得緊它就放一點點。其實,它們根本性質就沒有改變,那麼(維穩費)來年也增加,年年的增加,增加到它倒臺為止。」

今年中共的「公共安全開支」預算也創下連續3年維穩支出高於軍費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分析,實際上中共攘外的軍費預算已經很高,現在維穩預算的增長速度還要高於軍費,就說明,現在大陸國內的矛盾,已經高於國際安全。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這個也是說明中共這個怪胎,在這個共產黨主義專制下所特有的現象;也說明他們的統治已經非常不穩,從內部來說,已經到了一個非得走向危機、走向崩潰的一個邊緣地步。」

李天笑指出,中共不僅用這筆開支來鎮壓異見人士、宗教信仰人士、封網、防暴和截訪等,另外,也有用於政治鬥爭的需要。反而擠壓和掠奪了正常打擊刑事犯罪的正常開支。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