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斤:中國人熱衷於幫美國拉內需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訊】前天,看到這樣的消息,上海的《新聞晨報》報導,今年首場海外置業移民投資展覽會,在上個週末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47個國家和地區的200餘家企業,攜帶1000餘個項目來上海叫賣。連西班牙、愛爾蘭、保加利亞、賽普勒斯,這些非傳統的移民國家,也爭相以各種方式吸引中國投資客。尤其是一些目前正深陷經濟危機的國家(大概有希臘吧?)。仲介機構帶來了大量歐洲樓盤,不少是和「綠卡」(永久居留權)掛鈎的,希望能借此吸引中國投資者的關注。幫西班牙推銷房產的說,買房外加各種手續,大約6個月,就可獲得西班牙居留簽證,按照要求住滿十年(每年有一定的居住時間要求)就可申請西班牙國籍。

近日,也有美國媒體報導,紐約房產仲介三分之一的客戶為中國人。當前國內海外購房人群主要集中在上海(占12.55%)和北京(占11.56%)。美國仍為海外購房者的首選國家。美國的加州,紐約,在洛杉磯,一個人買十幾套房的都有。有的城市的學區房,最便宜的也在200萬美元,從大陸來的人,還是趨之若鶩。這種情況下,美國一些地方的房價,由於中國人來買,價格上去了。

其他地方,如澳大利亞悉尼,在今年的一月份房地產上漲了2%。在新加坡和倫敦,中國人也帶動了當地的房地產交易上漲。

這些消息,值不值得我們中國人自豪的?我看未必。今天我也看了美國CBS電視臺的60分鐘節目,採訪張欣和王石的報導,他們雖然是億萬富翁,但是他們也不懷疑中國的房地產有很大的泡沫。

這就對了,潘屹什麼的在國內造房子,改變了北京的城市面貌,張欣還要在華爾街給他搞錢輸血,要是他們的辦公樓都沒有人來租了,那將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局面?王石在上海有很多公寓,好像都賣完了,買的人作為投資,公寓空著,民工鄉下人這麼多到上海,他們買不起王石的,也租不起王石的,投資者的願望落了空,據王石他自己講,造反的事情經常發生。他也沒有掩飾的說,這個泡沫如果破了,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局面。不過,王石說,中國領導人很聰明,他們也會有辦法的。

外國的研究者早已經注意到,中國城市化的步伐太快,每年,以犧牲農村的耕地來產生24-25個城市的速度,換取政府的經濟增速的目的。但是,建成的城市都沒有人去住,造成空城,鬼城。但是鄉下人還是不斷的向大城市跑,夢想大城市生活,情願到大城市去搭窩棚,也不願意住的空城鬼城裏去。所以,上海市中心的這種爛攤子到處都有,怎麼也管不好,大城市的政府管理部門,完全失去了能力控制。

現在,有錢的人都到海外來買房子,幫助人家國家拉內需,自己家造了這麼多的房子卻不去買,這說明瞭什麼?

這樣的炒房產弄出來的經濟實力,還要是和日本人去打仗,要是真打起來,我覺得,一點後勁也沒有,有錢人的孩子肯定不會為你去攻克釣魚島,吃日本人的槍子,人家的房子都在47個國家地區。還沒有開打,人家早就跑了。農村的小孩如今也聰明多了,參個軍,也是做投資的,就是為了以後找個固定的工作,混上口城鎮居民的飯吃。那些愛國主義叫的最響的傢夥,更加未必身先士卒。這一點大家很多人看的比我透,這一系列的事情都是開得什麼玩笑啊?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