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創新高 專家警告風險尤存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星期二道瓊指數收盤創出了歷史新高,突破了自2007年10月所創盤中和收盤記錄高點。這種沖高意味著甚麼?而這種漲勢能不能持續?我們來聽聽專家和民眾的不同解讀。

3月5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25.95點(0.89%),至14253.80點。打破2007年10月收盤高點14164.53點,和盤中高點記錄14166.97。

今年以來,儘管2月走勢不穩,道瓊斯、納斯達克和標普500三大指數仍上漲6%至9%。

對於這種漲勢,業內人士和普通民衆有著不同的反應。

經濟學大學生Jorge Barrige:“這絕對是好事,讓消費者和投資者更有信心。”

華爾街財務顧問Erick McCloe:“對我個人沒甚麼太大影響,但如果漲勢繼續,也許我會跟進。”

教育工作者Daniel Blanchard:“我覺得這經濟很好,會推動經濟。”

投資公司從業者:“股市漲了,不意味著經濟就好轉了,但股市上漲會佔據新聞頭條,其實會給出錯誤的信息。”

財經評論員宋仁認爲,今天美國股市的衝高,主要是受歐洲市場的帶動,而不是美國經濟基本面有甚麼大的改善。

財經評論員宋仁:“上一次新高的時候應該在07年,當時聯邦十年債券的利率應該是5%以上,現在的聯邦十年債券利率應該是1.9%左右, 如果現在的市場聯邦債券的十年利率如果是5%以上的話,馬上這個股市就會垮了。”

不過,宋仁認爲,目前股市也不太可能大跌。

財經評論員宋仁:“美國的房市在平穩的往上走,帶動了經濟往上走,現在股票的價值比較合理,一般來說大跌是不大可能。”

宋仁認爲,接下來,股市的風險在於美國兩黨很可能不能就債務水平達成一致。

財經評論員宋仁:“如果是債務這方面結果非常糟糕的話,那美國聯邦債券的利率很可能會大幅上升,一大幅上升的話,股市隨時就會垮下來。”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