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仍賦閒 自稱「下崗工」 改革是拿刀割肉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汪洋、李源潮「失常」,令外界深感意外,不僅如此,在十八屆一中全會選出的25位政治局委員中,迄今也只有李源潮、汪洋兩人賦閒,目前尚未有其它職務在身。近日,中共人大代表、中央政治局委員汪洋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安徽代表團《政府工作報告》審議。在會上汪洋自稱是「下崗職工」,並稱改革實際上就是拿刀割自己的肉。

3月5日下午,汪洋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全體會議。

在會上,汪洋說,「我現在是『下崗職工』,一定會記住這些訴求,都記在本子上了」,他還稱,等有了具體職務以後,「能辦的快辦,不能辦的堅決不辦。」

汪洋同時表示,「30多年的發展,形成了新的、系統性的利益格局,存在影響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性障礙。其中,又有很多是政府的利益問題。」

汪洋說,即將審議的機構改革方案,目的之一就是破解政府利益格局。但他坦言,難度很大,「如果說30年前改革解決的是意識形態問題,那麼現在就是利益問題,改革實際上就是拿刀割自己的肉」。

早前,有媒體報導,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選出的25位政治局委員,迄今只有李源潮、汪洋兩人賦閑,即未有其他黨政職務在身。李、汪同樣「失常」,在競逐政治局常委時大熱倒灶,但汪洋是內定副總理人選,與上屆王岐山一樣只是「待業上崗」,而李源潮能否鹹魚翻生,則是變數多多。

「人民幸福不是黨和政府恩賜」

去年5月9日,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廣州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代表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汪洋在報告中語出驚人,稱「我們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顛覆了中共一貫「黨媽媽」的宣傳,其出位言論立即在網路上瘋傳,再為當前緊張局勢加入不明因素。

汪洋在報告中表示:「人民群眾是創造歷史的主體,也是建設和享有幸福廣東的主體。追求幸福,是人民的權利;我們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切實維護併發揮好人民群眾建設幸福廣東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尊重人民首創,讓人民群眾大胆探索自己的幸福道路。」

汪洋在報告中也延用黨八股的一貫說法,稱在黨的領導下如何。但是,已經打破中共一向宣傳的「黨媽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主旋律。

早前,《動向》報導指,汪洋在省委第二次學習十八大精神會議上說:「要樹立新觀念、新思維,社會上有民眾示威、遊行抗爭、有上訪請願等,是一個開放民主法制社會的正常活動,要保護而不應害怕甚至打壓。」

對比之下,汪洋的「人民幸福不是黨和政府恩賜」的言論,可以說是顛覆了「黨媽媽」灌輸。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