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乘車須知 您知道嗎?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長春許皓博一家人的悲劇,也再次給為人父母者敲響警鐘,出門駕車,怎樣給孩子最好的保護?一起來了解。

首先,無論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將孩子單獨鎖在車內。除了可能出現類似此次在長春發生的悲劇,另外,在炎熱天氣下,孩子留在車中有可能中暑甚至窒息;而頑皮的孩子也可能無意啟動車輛,造成車禍。

其次,不要讓孩子坐在前排,發生意外時,瞬間爆開的安全氣囊,對於孩子來說可能是致命的。

第三:不要抱著孩子乘車或者駕駛。一旦發生意外,幾十倍的衝力,會使孩子飛出父母的懷抱。

第四:開車時避免和孩子聊天、說笑,如果孩子有事求助,不妨安全停車後,再來解決。

第五:不要讓孩子系成年人的安全帶。意外發生時,安全帶可能會勒住孩子的脖子,或者有可能將其從安全帶中拋出去。

第六,不要讓孩子在車內玩耍,如孩子不小心打開門窗,或司機緊急剎車,都有可能發生意外。

最後,在孩子沒有完全的自理能力前,最好能幫助上下車。

關愛孩子,絕不意味放任和溺愛;培養孩子良好的乘車習慣,就是在行車途中,對孩子最好的愛護。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