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心綺蝴蝶鑽飾 飛入好萊塢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4日專電)台灣珠寶設計家趙心綺堅持鑽飾與藝術的結合,將台灣軟實力帶入國際,成為好萊塢名人最愛,她的作品獲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永久收藏,更具歷史意義。

好萊塢女星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日前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將趙心綺(Cindy Chao)的蝴蝶項鍊轉型為髮冠,豔光照人,台灣設計師的作品躍上好萊塢紅地毯,背後有一段故事。

莎瑪海耶克的丈夫皮諾特(Francois-Henri Pinault)看過趙心綺在佳士得公司(Christie’s Auction House)拍賣的蝴蝶鑽飾,並推薦給妻子。

趙心綺說,設計原本是項鍊,但海耶克建議用髮冠方式來呈現,並諮詢原創者。

除了海耶克外,女星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和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也從趙心綺設在紐約的專櫃,認識了她的鑽飾作品,讓Cindy Chao品牌在國際媒體的曝光率大增。

談到海外打拼的經驗,趙心綺說,在國外開疆闢土都是靠自己的力量,民間客戶與國外收藏家也幫忙介紹客戶,有些名人在某些場合會穿戴她的作品。

她說,儘管過程辛苦,但現在看來,因為這些過程而有機會與不同種族和文化的人交流,在設計時才不會只有台灣人的思維和設計出只有華人會戴的作品,視野會比較寬廣。

趙心綺在台灣的工作室有35名員工,設計和製作蠟模,再送到歐美做中後期成品製作,和台灣主流企業代工模式相反。即使已具國際知名度,她仍堅持少量藝術品創作,不走商業生產路線。

她也指出,現在很難去找年輕人來做,技術如果沒有傳承就會不見,歐洲國家有這些人才,台灣應該鼓勵年輕人學習手製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