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犬變身勇犬 助移民署破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4日電)差點被宰的流浪犬BuBu,被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隊員郭春華意外救起並收留,發現牠有敏捷身手和警覺心,現已化身破案勇犬。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今天說,任職於北市專勤隊的郭春華,某次執行查緝非法外勞行動,意外救了差點被外勞宰殺的流浪犬BuBu。

郭春華回憶起當時情況,看著BuBu可愛臉龐,決定收留牠,原以為是隻平凡的狗,卻發現牠有著獵犬般敏捷身手和高度警覺心。

移民署指出,BuBu不但協助偵訊、搜尋和查緝任務,在外勤任務中也會保護郭春華,避免遭到搜捕對象攻擊。

郭春華表示,某次在辦公室偵訊非法外勞,當時正專注案情,忙於打筆錄,沒料到那名外勞悄悄起身,並慢慢接近他,疑似意圖不利。

原本懶洋洋趴在地上的BuBu,早已不動聲色,迅速縱身一跳,狠咬對方,予以阻止。

郭春華說,BuBu警覺性很強,他某次執行查緝大樓工地非法外勞時,不小心扭傷了腳,痛到只能坐在地上,身邊沒有任何同事支援。

此時郭春華試著呼叫BuBu,沒想到BuBu很快地找到他,並不斷吠叫,讓同事知道他受了傷。

今年過年,郭春華作了件狗夾克,上面(繡)有移民署的LOGO,象徵BuBu正式「升等」,從流浪狗變身成為移民署的偵查犬。

郭春華說,很高興有緣分收養BuBu,移民署是BuBu的家,隊上同事都是BuBu的家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