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警PO網為小土狗找新家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4日電)淡水警分局女警王思穎,不忍出生僅1個月大的小土狗流浪街頭,PO照上臉書徵飼主,吸引上千網友按讚,也為狗找到一個家。

王思穎是96年基層警察特考班結業的女警,分發到淡水警分局中正路派出所服務,日前值班時,有民眾在淡水老街拾獲出生僅1個月大的小土狗,雖然沒有任何頸圈及識別物,她仍熱心協助代尋主人。

淡水警分局表示,王思穎接獲報案後只要通報動保等相關單位處理就好,但她把狗兒送到動物醫院檢查治療,還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利用勤餘時間到附近住家訪查,希望找到狗主人,只是都沒人出面認領。

最後,王女幫狗狗拍照並PO上臉書,希望有愛狗人士可以協助領養,不到幾天就傳來好消息,一名家住苗栗頭份的網友領養,順利讓小狗找到一個家,也吸引上千網友在她的臉書上按「讚」。

淡水警分局指出,王思穎充滿愛心與熱心助人,不但把警察工作當成自己的最愛,也經常有民眾寫信到分局,讚揚她受理報案及為民服務相當貼心。

王思穎表示,警察工作本來就是為民服務,讓小土狗有個寄養家庭,也算是功德一件;也呼籲飼主勿棄養家中的貓、狗等寵物,一旦被查獲,除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外,也可能製造另一個社會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