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腸胃炎 英女王淡定住院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淡定出了名,她昨晚因感染腸胃炎住院治療,即便這是她數十年來首度住院,86歲的女王仍堅稱這「沒什麼大不了」。

「每日郵報」報導,即便女王因為染病身體衰弱,她仍拒絕搭乘救護車就醫,而是等待私家車接送她,她甚至決定再參加一場頒獎儀式。

女王在1日就出現腸胃炎症狀,因身體不適到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休息,儘管如此,她昨天稍早還在那裡舉辦冗長儀式,頒發獎牌給傑出的女員工。

消息人士說,女王頒獎給女佣杜爾(Janet Doel)後,堅持徒步走向座車,抵達倫敦市中心的私立愛德華國王七世醫院(King Edward VII hospital)後,再自己走進醫院。

女王「勉強」同意取消本週的活動,包含出訪羅馬。女王自2011年10月以後就不曾出訪海外。

醫師懷疑,女王是感染了諾羅病毒。這種病毒好發於冬季,每年常讓醫院隔離數百間病房。

但女王仍要求幕僚對外強調,她「健康和精神狀況良好」。而女王的丈夫愛丁堡公爵仍留在家中,也將獨自出席一個公開活動。

這是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統治英國60年以來第5度住院。王室官員表示,她很可能會住院兩天,也可能吊點滴以免脫水。

消息人士說:「女王和夫婿愛丁堡公爵很像,她以身體強健自豪,不會輕易向這些事屈服。」

王室發言人說:「女王出現腸胃炎症狀後,目前正在愛德華國王七世醫院接受治療。為保險起見,本週所有官方活動都會延後或取消。」

發言人說:「女王並沒有在症狀出現後立即被送往醫院。入院只是讓醫院更方便診斷。」

報導也說女王不會接見訪客,以降低公眾關注。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昨天發布聲明說:「我們希望女王身體無恙,祝福她儘快復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