鈾濃縮 伊朗建數千先進離心機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杜拜3日路透電)伊朗媒體今天報導,伊朗正建造約3000台先進的鈾濃縮離心機。此一發展可能加深西方國家對伊朗爭議性核子計畫的憂心。

伊朗今年稍早表示,將在中部納坦茲(Natanz)鈾濃縮廠裝置新一代的離心機,不過今天伊朗媒體的報導似乎是首次披露離心機明確數量。

這項宣布凸顯伊朗依舊不願向西方壓力屈從。西方世界施壓在逼伊朗遏制其核子計畫。伊朗不久前才與世界強權在西亞國家哈薩克會談其核計畫,雙方雖未獲致成果,但同意擇期再次會談。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2月說,180台所謂IR-2m離心機及空離心機罩已安裝在納坦茲的濃縮廠中,這些離心機尚未運轉。

伊朗媒體闡述伊朗原子能源組織(AEOI)負責人艾巴西達凡尼(Fereydoun Abbasi-Davani)的話說,伊朗正在產製3000台新一代的離心機。

根據法斯通訊社(Fars),艾巴西達凡尼今天在聲明中說:「這些離心機的最後生產線已快結束,早幾代低效率的離心機很快將會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