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婚紗照展 老中青傳情意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牽手走遠路•共築文學夢」作家結婚照特展,展出80張老中青三代作家結婚照,包括距今82年歷史的葉榮鐘與施纖纖的結婚照。

2013年適逢「文訊」雜誌30週年,為迎接喜慶的日子,在初春時分,由紀州庵文學森林與「文訊」雜誌共同推出「牽手走遠路•共築文學夢」作家結婚照特展。

作家結婚照特展展出80張老中青三代作家結婚照,包含林良、司馬中原、鍾鐵民、孟樊與呂淑玲、李潼與祝建太、同志伴侶陳雪與早餐人等。

這次展出的婚紗照,從黑白老照片到彩色外拍婚紗照,年代最早的是葉榮鐘與施纖纖攝於1931年的結婚照,距今已有82年歷史;而鍾鐵民結婚時,禮車只能開到山腳下,他與妻子得步行山間小徑、吊橋才能抵達家門,他的結婚照便是攝於過橋的瞬間。

聶華苓與保羅•安格爾在美國法院公證結婚,辦了一個大紅囍慶的婚禮;陳雪與早餐人2009年在友人的見證下締結婚約,並拍下簡單卻不失莊重的結婚照。

林良表示,他和太太相識於國語日報,交往期間沒有風花雪月的情書,但以一句真誠的「你要嫁給我嗎?」就把老婆娶回家;作家李殿魁與鄭向恆相識於國樂社團,李殿魁在前頭表演、鄭向恆在後面彈琵琶,因此得到「夫唱婦隨、琴瑟和鳴」的美譽,李殿魁還透露,夫妻相處偶爾難免摩擦,鄭向恆生悶氣就會彈「十面埋伏」。

「牽手走遠路•共築文學夢─作家結婚照特展」即日起至4月28日在紀州庵文學森林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