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記者中釣魚電郵 疑公安部提早下手

【新唐人2013年3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每年的兩會,都會有不少中外記者雲集.據悉,今年報名採訪的中外記者有3000名,當中400多名是港澳台記者。香港媒體報導,多家新聞媒體記者的Gmail帳戶,幾乎在同一時間收到一封套取帳戶資料的偽裝電郵。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遭入侵的記者事後翻查登入紀錄的IP地址,發現入侵者來自中國大陸。

香港電腦專家指出,假鏈接的背後是木馬程序,點擊後會自動下載到電腦,並可避過殺毒軟體掃描,從而盜取相關信息。

專家判定這是一起有組織、有目標的入侵,入侵者為一個團隊,目的是取得記者和受訪者的聯絡資料,甚至藉軟體遙控該電腦。專家指出,被侵電腦需要將電腦重新格式化。

數年前,就曾有香港記者兩會期間在北京採訪時,放在酒店房中的手提電腦被入侵,甚至出現不屬自己裝設的軟體,密碼被改動等怪現象,因此記者們更加小心與外界通訊。

不過,今年的電腦襲擊提前到記者赴京之前。

有趣的是,兩會前公安部宣稱將盡量減少對正常社會活動的影響,委員和代表的車隊亦不再由警車開路。外界有分析指出,大陸公安的「明招」有所收斂,但網路入侵的暗招則提前上演了。

黑客襲擊 網路進入准戰狀態

美國《紐約時報》2月19日披露了美國計算機安全公司Mandiant一份長達60多頁的報告。報告指出,追蹤到大部分黑客攻擊來自大陸解放軍總參謀部三部二局——61398部隊。Mandiant追查到614個黑客源頭IP地址,其中613個來自上海,一個來自香港科技大學。報導還刊登了61398部隊總部的照片和詳細地圖。

Mandiant公司副總裁格萊蒂.薩默斯表示,根據證據顯示,這不是流氓黑客幫,不是獨立作戰的黑客,他們是中共61398部隊,他們是軍方支持的。中共不僅僅知道他們的行為,實際上更是在支持他們的活動。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國家安全局(NSA)前局長、美國空軍四星將軍海頓表示,美國政府完全了解來自中共的網路攻擊,其攻擊範圍之廣涉及美國政府部門、能源部門、企業及個人,手段之複雜,持續之長久,令人震驚。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時政評論家李天笑指出:中共黑客它已經不單單是一種表面上的網路襲擊,實際上是中共最高層決定發起的一場現代化戰爭,叫信息戰。黑客的侵入、向美國國家情報機構、以及國會、政府、大公司無所不包,各個方面全面的進攻,導致中美之間走到了一種准戰狀態。

2月20日,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否認指控,並號稱,僅憑IP地址的通聯關係,得出攻擊源來自中國的結論缺乏技術依據,通過盜用IP地址進行黑客攻擊是網上常見的做法。

時事評論家文昭指出,中共國防部這種辯解非常可笑,也非常愚蠢。

文昭認為,美國已經直接追蹤到了中共軍方設施,中共還要矢口否認。這就等於是說,中共軍方電腦,過去十年一直都是被別人控制,軍隊系統的電腦被劫持了十幾年。文昭分析指出,中共用如此邏輯來否認指控,也就等於在承認自己是白痴。

相關新聞鏈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