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美人領養俄童 莫京遊行示威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日路透電)成千上萬群眾今天湧上莫斯科街頭遊行,表態支持當局查禁美國人領養俄羅斯孩童,也響應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要求國人好好照顧俄羅斯孤兒的呼籲。

遊行群眾高舉各式標語,上面寫著「兒童是我們的未來!」、「美國人,不要打我們兒童的主意!」等口號;活躍分子在嚴詞撻伐美國之餘,大聲疾呼改進俄國自己的照護系統。

遊行行列還有鼓號樂隊帶頭,各路行進到莫斯科的普希金廣場(Pushkin Square)匯集。

1名遊行群眾說:「這些孤兒是我們的,我們不應把他們送人。」

警方估計,1萬2000人參與這次的反美國人領養俄童遊行示威。主辦單位則否認強逼或發走路工,拉攏民眾參與以壯遊行行色的指控。

俄國3歲男童庫茲敏(Maxim Kuzmin)1月在美國德州領養父母夏圖夫婦家中喪生事件,讓莫斯科方面逮住機會,當作查禁美國父母領養俄國孤兒的理由,不過這項查禁也導致俄國與美國間緊張關係升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