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增稅比自動減支更可怕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近日頻頻警告自動減支可能造成的問題,不過國會依舊未能就替代方案達成協議,使減支機制今天生效。但是美國傳統基金會指出,政府加稅才是國家的最大威脅。

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會長戴銘特(Jim DeMint)表示:「大部分媒體太買歐巴馬的帳,以致看不到最明顯的事。總統現在落實的政策,特別是剛實施的增稅措施,最可能傷害經濟。」

聯邦開支在未來10年將從3.6兆美元暴增至6兆美元,但是自動減支只會減少支出總額的2.4%。

戴銘特說,「歐巴馬巴不得怪到共和黨頭上」,但是加稅對整體經濟造成的衝擊,幾乎比自動減支大出兩倍半。

根據傳統基金會,加稅總額為1497億美元,而減支總額為850億美元。

戴銘特強調,自動減支只是減緩政府經濟成長。他說:「在自動減支下,開支會繼續增加。未來10年開支原本可能增加1.7兆美元,現在只是變成增加1.6兆美元。」

他表示:「現在總統想把整個事件弄得好像末日來臨,因為他想要學歐洲那套做法,就是把經濟問題怪到政府開支縮減。」

傳統基金會網站先前張貼的文章指出,國庫已經靠著增稅進帳6180億美元。但對投資人和就業機會創造者增稅,只會傷害美國人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