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多語有聲書 服務視障聽友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日電)中央廣播電台將透過自家13個語言的國際廣播及活動網頁,號召全球聽、網友一起錄製有聲書,服務閱讀不便的視障聽友。

擁有多國語言版本的有聲書平台,即將在中央廣播電台全球聽、網友的共同合作下創立,央廣將透過自家13個語言的國際廣播及活動網頁,號召全球聽、網友一起錄製有聲書,徵集而來的第1批朗讀作品,預計5月上架於央廣「愛•朗讀全球有聲資料庫」中,開放閱讀不便的聽友索取。

央廣總台長李猶龍表示,繼協助台北市立啟明學校成立廣播社,到走訪台灣3所盲校辦理「築夢未來~陪你一起聽世界」座談會,為延伸對視障朋友的公共服務,並發揮央廣的國際廣播效能,特別規劃號召全球聽網友一同為愛(eye)發聲。

李猶龍說,央廣要讓「廣播」不僅是聲音陪伴的角色,更能成為傳播愛的媒介。

央廣各國語言主持人得知要在節目及網頁中同步宣傳向聽網友徵件,也都紛紛熱情響應。

央廣俄語主持人瑪莎說,「除了透過廣播分享新聞與節目資訊,我很開心還能透過這個平台,邀請聽網友們一起錄製有聲書,為閱讀不便的朋友們盡一份心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