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紅龍果 冬天也吃得到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不只夏季才吃得到紅龍果了!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利用夜間燈照等方式調節產期,冬天也吃得到新鮮甜美的紅龍果。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說明,原生在熱帶美洲的紅龍果,是三角柱仙人掌植物,在彰化、南投與台中地區面積共342公頃,約占全台栽植面積 877公頃的39%,是重要產地;透過利用夜間燈照等方式調節產期,目前正是產期調節紅龍果產期,讓民眾冬季也能品嚐。

場方指出,冬季生產的紅龍果因氣溫低,果實生育時間較夏季長,且果實生長期間日夜溫差大,所以每一個果實都能充分累積足夠的養分,生產的果粒不僅碩大、糖度高,更富清甜口感。

場方補充,紅龍果果肉分為白肉與紅肉,白肉清脆爽口、紅肉甜度較高,各有特色;果肉富含鈣、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B群、維生素C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另含紅色天然色素的甜菜紅素,可抗氧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