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農場飼料發現致癌毒素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柏林1日法新電)國官員今天表示,超過3500家農場使用的飼料含有致癌物質,但也強調不致有危害人體的任何風險。

國西部下薩克森邦糧食、農業暨消費者保護廳表示,汙染始於一批來自塞爾維亞的玉蜀黍,有3560家農場使用這些玉蜀黍製作飼料。

當局說,致癌物黃麴毒素B1來自霉菌,有相當強「致癌效果」。

不過初步調查顯示,食用受汙染母牛的牛奶或是牛肉對人體風險都很小。

當局發表聲明:「由於乳製品的製造過程,經由黃麴毒素汙染的牛奶,危及消費者的情形不太可能發生。」

當局解釋,來自多家農場的未加工牛奶經混合後,再由乳製品工廠加工,而乳製品工廠每月都要受檢測看是否含有高度黃麴毒素。

目前尚未發現毒素超標情況。

這批來自塞爾維亞的玉蜀黍量有4萬5000公噸。其中1萬公噸在港口被攔截,並在1間穀倉內發現2萬5000公噸。

其餘1萬公噸已經送到下薩克森邦13家飼料生產商,加工過後運到德國多個地區以及荷蘭。(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