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光中央國家機構熱門人選名單

【新唐人2013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討論國家機構高層人事的中共十八屆二中全會近日結束,確定了新一任中共政府系統內的官員換屆人選。有香港媒體透露,李克強接任總理,張高麗汪洋出任副總理已經「毫無懸念」。

為期3天的中共十八屆二中全會在2月28日結束。按照慣例,二中全會的主要議程將確定政治局提出的新一屆中共政府新系統官員人選。而新一任中共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副總理等人選早已內定,二中全會與之後的兩會只是走程序再向外界宣布,基本不會有意外發生。

3月1日出版的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認為,國務院班子已基本形成,李克強無疑是接替現任總理溫家寶的唯一人選;政治局常委張高麗也肯定將擔任常務副總理,政治局委員汪洋、劉延東和馬凱三人,將出任副總理,共同協助李克強工作。

報導引述分析稱,預計張高麗將主管發展改革、財稅、住房建設;汪洋將分管工業、交通、金融;劉延東分管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馬凱分管農業。

另外,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王勇成為「黑馬」,將與中央書記處書記楊晶、外長楊潔篪、公安部長郭聲琨、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一起,晉升國務委員。而與溫家寶頗有淵源的國土資源部長徐紹史,將接替張平擔任國家發改委主任,未來工作重點是推進城鎮化。

同時,香港《明報》也發表了根據他們所了解的內幕所作出的「中央國家機構熱門人選名單」。

名單顯示常萬全將出任國防部長。但與《星島日報》不同的是,《明報》認為第五位國務委員將是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而不是楊晶,並認為韓啟德上任后將主管醫藥衛生。

《明報》還預言新的發改委主任將是曾因松花江污染事件被迫辭去環保總局局長職務的現任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而不是《星島日報》所稱的徐紹史。

另外,兩報都認為國台辦主任王毅則將改任外交部長,以及商務部現任副部長高虎城將升任部長。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