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禁藥 澳奧委會主席籲使用刑罰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澳大利亞奧委會(AOC)主席柯茲星期五表示,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規定的藥檢在查驗使用禁藥方面「並無效果」,因此應該採取更強措施,對拒絕配合調查的運動員處以刑罰

澳大利亞國會目前正在審議修正法案,希望提高本國反禁藥機構的權力,包括有權對在調查中隱匿資訊的運動員進行罰款,罰金最高可達5100澳元(約5200美元)。

澳大利亞奧委會(AOC)主席柯茲(John Coates)星期五在坎培拉舉行的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民事罰款不足以達到嚇阻的目的,他敦促國會議員考慮,在修正法案中增列牢獄的規定。

柯茲:「我們必須了解,世界反禁藥組織在本國和全球實施的禁藥檢測,在查獲禁藥作弊方面並無效果。」

他強調對於拒絕配合調查的運動員應該實以刑罰,以杜絕禁藥的使用。

柯茲:「提案列入民事處罰,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但我當然也認為,有必要課以刑罰。」

上個月,澳大利亞公布了一份政府調查報告,發現在體壇內服用禁藥風氣猖獗,其背後更可能牽涉犯罪組織,令舉國震驚。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