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解案峰迴路轉 代理律師述詳情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兩年多以前險些被遣返的紐約福建籍女子林秀英的案件,最近出現轉機。由於美國司法部的一項新政策,與她情況相同的無合法身份的移民暫時沒有被遣返的危險。代理此案的高泰律師表示,這類遣返令被凍結的無身份的移民,很可能最終獲得合法身份。請看詳細報導。

15年前申請政治避難失敗的林秀英,一直面臨被遣返的危險。兩天前,她的案件出現了轉機。

prosecutorial discretion對於林秀英的案子,美國司法部同意關閉案件,以實行檢查裁量權,所以,她不會被遣返。

林秀英的律師高泰表示,轉機的出現,是由於去年10月一項政策的改變。

去年10月,第二巡迴上訴法庭決定,保留他們所有的上訴,每一個上訴都要考慮到檢查裁量權。

高泰律師引用1993年“中國學生保護法案”的先例表示,遣返令的凍結,意味著林秀英今後被遣返的可能性也不大。

1993年的中國學生保護法案,總統命令使這些人可以不被遣返,但他們並沒有合法的身份,國會最終通過了中國學生保護法案,讓這些人合法居留。

高泰律師表示,這些遣返令被凍結的無身份移民,最終有可能獲得合法身份。

我希望在未來,允許已獲得短暫保護的人,可得到更加長久的身份。

林秀英1996年12月偷渡來到美國,以一胎化為由申請避難失敗。她已經在美國生育兩個兒子,並在曼哈頓中城成功經營餐廳。

華人社區和教會人士都曾經對她表示聲援。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