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減幅超預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美國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比預期少,顯示企業忽視政府減支在即的情形,維持編制規模。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截至23日當週,失業給付請領件數減少2.2萬件至34.4萬件。彭博社訪查44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36萬件。領取失業保險給付的人數降到2008年6月以來最低水平。

企業員額穩定,是面對汽油漲價、聯邦預算可能被刪,以及薪資稅提高造成就業民眾實得薪水縮水的逆境時,需求力道不墜的跡象。儘管如此,裁員得進一步減少,才能促使徵聘和經濟有更大幅度的成長。

紐約州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師奧沙利文(Jim O’Sullivan)在數據公布前表示:「毫無跡象顯示就業成長再度轉弱。就業成長步調有維持住,這便足以壓低失業了。」根據彭博社彙整資料,奧沙利文過去兩年預測初申數據準度排名第3。

彭博社調查統整的經濟師預估值,介於34.5萬件和38.7萬件之間。前1週申領件數原公布為36.2萬件。美國勞工部官員在發布數據時表示,沒有1州的數據是估計得來。

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值,從36萬1750件下滑至35萬5000件。

截至16日當週,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9.1萬人,來到307萬人,創截至2008年6月21日當週以來新低。這項連續申領數據不含依照聯邦專案接受延長補助的美國民眾。

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則在截至9日當週增加約18.7萬人,來到201萬人。

截至16日當週,全美共計49個州及地區通報請領件數減少,4地回報增加。俄亥俄、密西根和紐約等州,都表示製造業裁員減少,在此同時,加州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大增近2.7萬人,各產業都呈現增加。(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