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與瘦身 地中海飲食或益健康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星期一,《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研究報告證明,地中海地區的飲食構成,包括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魚類,豆類,橄欖油和堅果,對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發作,有明顯效果。請看報導。

這是地中海飲食的基本食材。

CBC烹飪節目主持人Tizzard:「我們想提到的是,用新鮮的作料,檸檬大蒜做增味調料,來取代黃油和食鹽等等。使用各種豆類。」

烹飪節目主持人克里斯汀娜•媞札德Tizzard在她的節目裡經常使用這些食材:

「這種風格的飲食,側重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你不想使用大量的加工食品。你想盡量少吃紅肉。也許一個月吃一兩次紅肉,這種飲食含有豐富的豆類,各種豆類等等,還有水稻。」

現在科學家們在系統的研究探討,為甚麼這種飲食對人的健康有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這項研究,在五年期間,研究了7000多名西班牙人的飲食。前兩組參與者,食用了地中海風格的飲食,外加橄欖油或混合的堅果。第三組人只是吃低脂肪的飲食。研究人員發現,地中海飲食組的心臟病發作率減少了30%,如此驚人的結果,致使他們提前結束了這項研究。

加拿大研究員阿爾亞•夏​​爾馬博士從事的研究發現了類似的結果。

加拿大肥胖症網絡的ARYA Sharma博士:「這項研究表明,基於新鮮農產品的飲食,還有像堅果啊,橄欖油啊,所有這些你知道是健康的東西,這樣的飲食當然對你的健康大有好處。」

對了,這項研究中的地中海飲食,也包括了紅葡萄酒,但是飲量很小。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