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克里巴黎大秀流利法文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星期三(2月27日)抵達巴黎,先在愛麗舍宮會見了法國總統奧朗德,並在稍後與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舉行會談,這次法國訪問,克里大秀自己流利的法文,並讚美法國餐太美味了。

在和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克里依然用法語大讚法國和法國美食,說,正是法國美食幾個世紀來不停吸引美國人去巴黎。克里還玩笑說,如果自己繼續說法語的話,他們可能就不讓自己回美國了。

接著國務卿克里用英文表揚了法國在處理人質問題強硬態度,在尼日利亞伊斯蘭恐怖份子劫持者7名法國人質的情況下,依然堅持不和恐怖份子談判。

在伊朗問題上,克里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和伊朗進行雙邊會談。

這是克里2月1日成為國務卿以來的第一次出訪,法國之行後,他將停留羅馬、安卡拉、開羅、利雅得(Riyadh)、阿布扎比(Abu Dhabi)和多哈(Doha)。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