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屋待完成銷售 止跌反彈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1月購買中古屋的簽約量增幅超乎預期,顯示這項產業今年將持續強化。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攀升4.5%至105.9,來到2010年4月以來最高水平,前月經修正後下滑1.9%的頹勢翻轉。彭博社調查的預估中值為提升1.9%。

在房貸利率逼近歷史低點且就業成長之際,愈來愈多美國民眾有能力買房,房市人氣水漲船高。徵聘加速連同法拍屋減少,將確保房市有更持久的反彈,提高對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貢獻程度。

紐約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經濟師席佛(Daniel Silver)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房市狀態愈來愈棒。房貸利率低、經濟有起色加上就業市場好轉,都有利於需求。隨著房價上漲,多數在等房價觸底的人現在都會想購屋。」根據彭博社彙編數據,摩根大通是過去兩年預測成屋待完成銷售準度第2佳的機構。

這次有38名經濟師接受彭博社調查,預估值介於下滑1.8%和和攀升6%之間。NAR是將12月數值從原公布下滑4.3%修正。

今天這份報告顯示,全美4大地區銷售全都成長,由東北部彈升8.2%領揚。中西部銷售提升4.5%,南部和西部分別成長5.9%和0.1%。

若和去年同期相比,未經季節調整的待完成銷售成長10.4%,年增率優於12月的4.7%。市場預期1月指數年增8.2%。

待完成住宅銷售被視為是領先指標,因為追蹤的實際買賣前的簽約情況,和履約通常相隔1或兩個月。去年成屋銷售占美國房市比重達93%左右。(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