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邀丹麥專家 開養豬研討會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7日電)小英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洪耀福今天表示,基金會將邀丹麥專家學者來台,召開養豬產業國際研討會,提供台灣養豬產業新思維。

洪耀福說,為創造台灣養豬產業的高值與多元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力,小英教育基金會與雲林縣政府和雲林科技大學等單位3月1日將在雲林舉辦「2013與丹麥有約:創造多元高價值養豬產業國際研討會」。

他說,會中將針對台灣養豬產業未來發展的新思維,邀請丹麥專家學者參與討論,並提供政策建議,討論的都是養豬技術面問題,對於未來可能有的美豬談判,暫時不會提及。

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透過新聞稿表示,養豬產業是台灣農業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過去常因排放、用水問題,被認為是造成環境負擔產業,並因成本、口蹄疫情等因素,而面臨嚴峻的國際競爭,急需要有前瞻的升級規劃和好的競爭策略。

林全表示,丹麥是重要的豬肉輸出大國,也是極力發展綠能的國家,丹麥的養豬產業不但用水量少,排泄物能回收做成堆肥和沼氣發電,變成綠色能源,台灣如果能從中學習,將可帶動新興產業發展的可能,增加養豬產業的經濟價值。

他說,因此基金會邀請丹麥相關專家學者與會,希望就台灣豬肉產品的優質化,降低處理豬隻廢棄物的生產成本等等,提供包括中央、地方農政單位,養豬產業共同來思考台灣養豬產業升級、高值化的發展模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