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輪姦案熱爆網路 眾說紛紜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這幾天在網上吵得最熱鬧的,莫過於中國歌手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的輪姦案,網路上出現對這起案子的各種版本的猜測和爆料:從律師支黑招到李家正有序開展一些營救工作的黑幕,再到案子女主角撤訴,李天一取保候審等消息。評論指出,近年來,大陸的一些所謂的貴族成為了破壞道德,挑戰法律的急先鋒,所以人們對他們有各種各樣的的猜測,在所難免。

2月26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就李天一涉嫌輪姦一事進行通報說,2月17日晚,受害人在海淀區一酒吧內與李天一等人喝酒後,被帶至一賓館內輪姦。20日,李天一等5人抓獲,現該5人因涉嫌強姦罪被事拘留。

25號下午5點多,名為「杜歌微博」的網友在微博上以「內部消息」的口吻爆料說,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銷控訴,已達成和解意向。因李天一未滿18歲,且當時已經醉酒,即便訴訟被重判的可能性極低,李天一及其他4名嫌疑人家長的奔走,最終聯繫上女孩父母並進行了長談,受害人最終得到極大的物質補償,包括落實北京戶口、工作及一套房產。

而當天上午,《國際公關》雜誌原常務副主編丁來峰也在微博披露,李家正有序開展以下營救工作:1、放出消息李父氣病住院,麻痹輿論便於營救;2、專業人士改寫案情劇本,使輿論由輪姦轉變為群P;3、促成湖北大廈翻供,稱「六人均無醉酒跡象,女孩也無被脅迫」;4、做好家屬工作,巨額賠償達成和解;5、請楊瀾等有力人士發聲爭取社會同情。

北京律師唐吉田表示,大陸民眾對中共的工作人員包括一些所謂名人的這個信任度不高的情況下,這樣的消息也不能說完全是空穴來風。

唐吉田:「但是,刑事案件如果一旦進入到程序裏面,進入到程序里,那作為警方他只能依照法律去,履行偵查的職能,他不能因為受害人的諒解,或者是撤回報案,然後就停止偵查。但是說如果受害人願意諒解,會在最後量刑上對這個有從寬的可能。但是,如果他涉嫌作偽證,違心的說是自願的,他也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

任何情況都不應該撤案

李天天律師指出,按照國家的法律,李天一和幾個人對一個女孩子進行輪姦,這個事情政府部門必須要追究。任何情況發生都不應該撤案。

李天天:「因為涉嫌輪姦是一個嚴重的,侵害他人的權利的一個刑事案子,這個刑事案子不允許自己和解的,不象民事案子雙方互相原諒,事情就可以不存在啦,就可以不追究。但這種刑事案子,國家必須要追究。」

26號,名為「李博宏仔」發微博爆料稱,早上8點26分,李天一已經獲得取保后審,現正回家中。該爆料引髮網友的極度憤怒,認為這是向法制挑釁。但下午4點多,新浪小秘書說,此內容為不實消息,已處理。

大陸律師唐荊陵認為,李天一被取保候審的可能性,也不是不存在。

唐荊陵:「李天一涉嫌輪姦這件事,如果警方反口的話,警方做出一個不一樣的聲明,說他這個案子的性質不嚴重,或是定性的不同的話,他有可能會被取保候審。」

律師給李家支黑招?

24日,名為「柏舉散人」的網友就曾發微博爆料說,北京方面消息,律師給李家建議:1,盡量拖出另4個共犯,李衙內只承認是從犯;2,以酒吧女等模糊信息抹黑受害者;3,聯手串供誣陷受害者事後敲詐;4,以未成年人為李衙內輕罪脫罪;5,已委託公關公司攪渾水;6,刺激另4犯家屬強勢出面公關。

唐吉田指出,網路上的這些消息,雖然不能證實他的真實性,但是人們關注猜測這個案子,可能有他的深刻的社會心理基礎。

唐吉田:「近年來,大陸的一些所謂精英,這個所謂的貴族吧。實際上是偽精英、偽貴族,他們在這個社會所應該承擔的責任,所應該承擔起來的道德或者法制上的這個作用,沒有去承擔,反倒一些人成為破壞道德,挑戰法律的急先鋒。所以人們對他們有各種各樣的懷疑,各種各樣的猜測,也是再所難免的。」

唐吉田表示,如果李雙江夫婦,還有那麼一絲對法律,對道德的敬畏和良知,建議他要真正的去配合警方,配合相關單位去查實案件,讓真相大白于天下。

唐吉田:「讓他的兒子,在查清案情的基礎之上,去承擔應該承擔的責任,而不是去通過各種關係,通過什麼小動作去力圖讓他減輕或者逃避處罰,這樣,我想對他兒子今後的人生經歷是非常有害,對他們夫婦倆的聲譽也是極大的有害的,同時,也是對社會公眾,對整個國家公平和正義的一種冒犯。」

唐吉田認為,人們非常關注這個案子很有必要,但是應該更多的去關注,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案件?這樣的案件出現的深層次的社會背景是什麼?

唐吉田:「這個社會一些所謂位高權重的人為什麼,他們會走向民眾利益的對立面?到底是簡單李天一,或者是李雙江的一個家庭的問題?還是社會問題?確實是『病』到了必須痛下決心,是不是到了要做一些根本性的治療這樣的時刻?大家應該還是多去思考。」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