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36號演習 宜蘭率先登場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102年度萬安36號演習今天在宜蘭縣率先登場,宜蘭縣與軍方假想地震與土石流災情,實施人員撤離、救援與復原工作。

軍方說,今年的萬安36號演習依各縣市地理特性,規劃風災、土石流、水災、震災、核災、海嘯及海(空)難等類型災害,由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主導;各地演習內容主要分為「兵棋推演」、「綜合實作」、「全民防空」3階段實施;其中「兵棋推演」與「綜合實作」,今天起先由宜蘭縣率先舉行。

宜蘭縣政府表示,「兵棋推演」部分於上午在宜蘭市凱旋國小進行,下午在宜蘭運動公園、凱旋國小、蘭陽大橋及大同鄉英士部落,辦理「綜合實作」演練,模擬宜蘭縣因為發生芮氏規模7的淺層地震,還有因超大豪雨發生土石流,進行相關災害應變、人員撤離、物資運送、收容安置與復原作為。

此外,有鑑於重大複合式災害已非單一縣市政府能夠因應,「綜合實作」演練這次重點也放在跨區支援,邀請新北市、台北市與中央單位等災害應變中心加入,總計動員約55個機關、單位或團體,超過700人參演。

宜蘭縣警察局表示,萬安36號演習「全民防空」部分,將在4月或5月實施,屆時將實施人車疏散、避難與交通管制等實作演練,演習期間若有不配合者,可依民防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宜蘭縣長林聰賢說,民眾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部分,今天的演習感謝相關單位協助,並檢視彼此單位之間是否需要加強配合,做好日後防災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