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六四」幫凶陳希同患淋巴癌擴散 已病危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六四」已經過去二十多年了,但造成六四慘案的那些幫凶至今還逍遙法外。近日,有消息說,「六四」幫凶、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病危,住進北京軍區總醫院。

2009年,「六四」事件即將屆滿20周年,當時79歲的陳希同,就傳出因為罹患末期癌症,住進北京醫院高幹病房救治,生命依靠藥物維持,院方已經多次發出病危通知。

近日,明鏡網報導說,現年83歲的陳希同,患有淋巴癌,已擴散,住進北京軍區總醫院。

1995年4月,陳希同因為北京副市長王寶森自殺案引咎辭職;1998年7月被北京高級人民法院以貪污罪、玩忽職守罪判處有期徒刑16年。但是近年已經獲得保外就醫。

據知情人士稱,陳希同被保外就醫後,住在小湯山療養院(北京最高級的療養院)一棟三層小樓,吃住、醫療均由秦城監獄負擔。他還有專車司機,和他點名要來的一名廚師。日常生活均有服務人員伺候。據悉,他就是正常退休,退休金也付不起房租。

雖然,2012年「六四」23周年前夕在香港出版《陳希同親述:眾口鑠金難鑠真》。書中陳希同對自己在「六四」中的作用自我辯護,但是外界認為「六四」事件給那些死者家屬造成的傷痛是永遠揮之不去的,那些當年鎮壓民運的急先鋒終究有一天會得到歷史的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