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李鵬的秘密的最大笑話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國家機密」和 「國家秘密」被公認為是中共應付外界輿論,打擊國內異己的工具。由此,中共也鬧出很多笑話。近日,一個有關前中共總理李鵬的最大笑話在網路上被曝光,讓外界再次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有個老掉牙的笑話,有人曾宣稱李鵬是傻子,結果被重判十年,罪名是「洩露國家機密」。香港《太陽報》發表評論文章說,這個笑話不僅反映李鵬個人形象惡劣,更反映「國家機密」成為中共當局最大的遮羞布。

文章指出,七年前,一場官方宣稱耗資數億元的全國土壤污染情況調查拉開序幕;四年前,環保部副部長承諾,一旦有調查結果,將第一時間對外公布;三年前,這個號稱史上最大規模亦是最全面的土壤污染調查終於完成,然而,直至今天,調查報告沒有公開。

2月24日,北京律師董正偉向《法制日報》透露,他收到了環保部的政府信息公開告知書。但令他失望的是,對於他所提出的請求環保部公開「全國土壤污染狀況調查方法和數據信息」的申請,環保部竟然以「國家秘密」為由拒絕公開。

對環保部的「國家秘密」說,董正偉認為這證明土壤污染狀況數據十分嚴重,環保部不敢向社會公開。

董正偉指出,由於土壤污染狀況數據關係到每個公民的生命健康和居住環境安全問題,事關公共利益,環保部以國家秘密為借口不公開,不利於公民樹立環境保護意識,不利於土壤環境保護治理;不公開還會嚴重影響公民知情權與監督權。

事實上,原國家環保總局與國土資源部早在2006年就曾做過全國土壤污染調查,但是,污染數據至今沒有公開。

因此,《太陽報》的文章說,土壤污染是國家機密,空氣污染是國家機密,領導人健康狀況是國家機密,三公消費是國家機密,公路、機場收費數據是國家機密,甚至連一些刑事案件都是國家機密。如今,官員財產也是國家機密。

文章認為,「國家機密」是個筐,甚麼都往裏面裝。所謂「國家機密」,就是見不得人的東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