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果得最佳影片 美國務院喝采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美國國務院今天為「亞果出任務」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大加喝采。「亞果出任務」改編自奮勇營救美國外交人員的真實故事。

國務院代理發言人范特瑞爾(Patrick Ventrell)提到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Argo)時告訴記者:「我想國務院對它得獎都非常興奮。」

「亞果出任務」描述,伊斯蘭激進學生占據德黑蘭美國大使館,挾持52名美國人質長達444天,中央情報局(CIA)曾在1979年伊朗人質危機最烈之時,出動營救6名美國外交官離開伊朗。

儘管拍攝方式含大量戲劇手法,國務院仍允許拍攝團隊到華府國務院主大樓取景。

范特瑞爾說:「我們與拍攝團隊在部分工作上合作,也就是讓他們進入國務院內取景。」

新任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奧斯卡頒獎前夕於推特(Twitter)上寫道:「祝@BenAffleck及#Argo在奧斯卡行大運。在大銀幕上看到@StateDept(美國國務院)及我們的駐外機關事務局(Foreign Service),感覺不錯—JK。」

班艾佛列克也推文致謝說,「深深感激美國外交人員和家屬偉大的奉獻和犧牲」。(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