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夫婦: 今年看神韻 終於得償心願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兩位作曲家夫婦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丹佛的最後一場演出,他們表示,能夠觀看神韻是他們幾年來的願望。今年終於如願以償。

作曲家威廉•弗朗克爾:“噢!我們太喜歡神韻了,我們太喜歡神韻的演出了,她真是太神奇了,無論是音樂、舞蹈、佈景和天幕上的景象,我們喜歡所有的天幕背景,演員從天幕中走出來,真是太神奇了!二年前,兩三年前神韻在這裏演時,我們就想看了。但是不巧錯過了。今年一看神韻廣告,我就說,我們一定要去看神韻,一定要去。”

作為一個作曲家威廉•弗朗克爾表示,他特別注意到了神韻東西合璧的音樂效果。

威廉:“今年的票也是給我太太的生日禮物。她以前是芭蕾舞演員,我知道她會喜歡古典舞的。就我自己來說,我雖然喜歡舞蹈,我對東西合璧的器樂更感興趣。二胡的聲音讓人覺得非常有意思。”

艾麗•弗朗克爾表示,神韻讓她回憶起自己當芭蕾舞演員的時候。

艾麗:“舞蹈太神奇了,真美。我想回家看我是否還能像神韻演員一樣的把腿踢到空中——她們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弗朗克爾表示:“我讀到過中共的(政治迫害)。但是從不知道文化傳統也被壓制,不能以文化和舞蹈的方式在中國上演。這很叫人難過,叫人難過。”

得知神韻將前往新墨西哥州首都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 演出,弗朗克爾夫婦表示要給住在那裡的父親買一張神韻的票作為禮物。

新唐人記者趙悅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