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官讚神韻 盼中國民眾親眼得見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神韻在全球掀起一股對正統中華文化的熱愛,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4日在臺灣臺北國父紀念館午場的演出,前來觀賞的一位退役將軍表示,神韻發揚中華文化的精粹,應該讓中國大陸的民眾,也有機會親眼看到神韻。

退役陸軍官校24期上校趙芝言:「在我有生以來,今天這個節目是我最值得欣賞的一個節目,不管是天幕、人員的表現跟舞蹈的整齊,實在……我有生以來沒有見過的,是很難見的,是很值得欣賞的,對。」

曾受故總統蔣經國召見的趙芝言上校、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難掩內心的感動與震撼;浦江旅臺同鄉會理事長,退役將軍高海翔,更是連續四年,年年都來看神韻,他希望中國大陸的民眾也能親眼看見。

退役陸軍中將高海翔:「每一個節目都很感動,這是我們中華文化這個精粹,所以我們希望把這一種中華文化精粹能夠發揚到光大,全世界都在演出,但我希望演出到大陸去。」

油品公司代理商林英伸:「 百年難得一見,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你不來這邊(神韻)吸取 你要到哪裡去。」

林英伸:「服裝之優美,經過完美的設計過,那個顏色層次,還有那個布料展現,以及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都非常的經過精美的設計,很難得的呈現在大眾的前面,每一位舞蹈演員都融合了舞蹈以及武功的基礎,在他的身體裡面的一個動作,每一個都很漂亮的展現出來,非常感動。」

同為華人,台灣觀眾對中國大陸的民眾還無法親眼看到神韻演出,表示遺憾。

林英伸:「(中國民眾)看不到這樣的演出的話,是非常遺憾,非常可惜,損失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