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2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樂金智能手機出貨 今年4千萬支

南韓樂金電子宣佈,去年第4季的智能手機出貨量為830萬支,今年的銷售目標為每季1千萬支,全年出貨目標為4千萬支。樂金也宣佈,第四代LTE通訊智能手機德銷售目標,將儘快突破1千萬支,但沒有說明具體時間表。

黃金多頭部位降幅 6年之最

市場擔心美國聯儲局將縮減刺激措施,拖纍原物料價格創下今年以來最大跌幅,帶動避險基金減碼黃金多頭部位,創下自2007年以來最大幅度,看空糖和咖啡的程度創下有以史以來最高。美國18種商品的多頭部位,已經下降到2011年以來的低點。

谷歌擬推串流音樂服務

谷歌正在和大型唱片業者洽談,有意推出串流音樂服務,將和Spotify、Deezer等公司競爭,搶進線上音樂市場中迅速成長的串流音樂商機。這項計劃顯示出谷歌開拓新事業領域的企圖心,希望藉此增加收入來源。目前谷歌95%的營收來自廣告收入。

澳元遭高估 澳銀恐被迫降息

澳洲4大銀行當中的3大銀行認為,澳元升值將迫使澳洲央行在今年降息到歷史低檔,藉此對抗匯率對經濟的衝擊。澳盛銀行和澳洲國民銀行預估,在年底之前,澳洲基準利率將從目前的3%,分別下降到2.5%和2.25%。西太平洋銀行認為將下降到2.75%。不過澳洲最大銀行澳洲聯邦銀行則認為,澳銀今年將維持利率不動。

鴻夏戀暫停 夏普另覓對像

正在重整的日本電機大廠夏普大致決定,將暫停和台灣鴻海公司的出資協商,優先考慮和其他企業合作。鴻海希望和夏普商談中小型液晶面板的合作,由於這是夏普經營重整的重要支柱,因此導致雙方意見不合。不過雙方共同經營的大型液晶面板工廠,稼動率已經改善到8成,將會繼續合作。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