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隔一週 尼國女2度登聖母峰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加德滿都25日法新電)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of Records)表示,1位尼泊爾登山客今天獲得證實,成為在單一季內兩度登上聖母峰的首位女性。

29歲的雪帕(Chhurim Sherpa)去年5月12日攻上高達8848公尺的聖母峰頂後,回到營地經過短暫休息,僅相隔1個星期後,再度達成令人讚嘆的壯舉。

雪帕在尼泊爾東面山丘表示:「我非常開心得到認證。我決定這項紀錄應由尼泊爾女性保持,我很自豪自己是其中之一。」

另1位尼泊爾雪巴族人拉姆(Pasang Lhamu),1993年成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尼泊爾女性,卻在下山途中不幸喪生。

之後,共有21名尼泊爾女性追隨她的壯舉,但在雪帕之前,全球尚未有女性登山客在一季內兩度攀上聖母峰。

雪帕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出席官方授予紀錄證書典禮時對記者表示:「攀登聖母峰對我這樣的女性來說相當困難,因為沒有洗手間。我們5人必須共用1個帳篷。 」

自愛德蒙.希拉瑞(Edmund Hillary)與丹增.諾蓋(Tenzing Norgay)1953年首度征服聖母峰以來,大約有3000人已攀上這座高峰。

攀登聖母峰的最佳時機落在4月底,是春季和夏季雨季間的小空檔,這個時間點為登山客提供最好的登山條件。(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