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水務局疑掩蓋水質污染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訊】據《悉尼晨鋒報》2月24日消息,去年12月底悉尼東南區的水大面積受污染,而悉尼水務局在測驗結果回來之前便通知當地的水可安全飲用,並向公眾隱瞞了部份測驗結果。

據悉,去年12月28日,部份悉尼東南區如Pagewood及Rosebery等地方的居民對水務局反映自來水裏有煤氣的味道,水質感覺髮油,以及飲用後數小時內人們有噁心、嘔吐及口腔發麻等症狀。接收到反映後,水務局取了樣品做測驗。初步測驗結果應在24小時候才能得悉,然而在24小時之內,水務局已跟紐省衛生侷報告測驗的水是安全的。

後來水務局發表三項測驗結果,顯示Rosebery附近的水含低量的多環芳香烴(PAH)。水務局當時表示,在Rosebery區進行修理工程時,自來水接觸到主管道的瀝青層而導致受污染。此外消息稱,水務局僅僅從收到投訴的地方取了樣品,沒從Rosebery或鄰近地區的主水管取樣。水務局的發言人上週稱他們現在知道大量的受染自來水已被主水管輸送到Pagewood、Botany、Banksmeadow及Port Botany等區。

有消息稱,另有第四樣從Pagewood的水槽裏取的樣品,其中的多環芳香烴含量比附近水樣品的含量超過兩倍。分析化學傢Ian Brown稱在水槽中的高度污染足以提醒了水務局,污染的源頭更靠近Pagewood的水槽而不是水務局所說的Rosebery。

Macquarie大學的一名化學傢稱,鑒於當時投訴的居民有提出汽油味、油膩感等,水務局理當測驗是否有受到易燃物質的污染。悉尼水務局承認,它並沒有要求其實驗室測試行業廢物或廢水排放的污染。它也沒有要求測試尋找意想不到的揮發性氣體。

此次的污染問題讓民眾呼籲對此事做徹底的調查,當地的居民對水務局掩蓋第四樣品的結果感到不安及質疑。省長Barry O』Farrell也強烈質問悉尼水務局在保持水質量上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