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共元老家族內定每家一個省部級職務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中國的政權和經濟都掌控在中共官員的二代甚至三代手裡。自文革結束后,中共內部就有一條規定,受到衝擊的老幹部至少安排一人為省部級職務。沒有直系子女的就要變通辦法,安排其女婿、兒媳、侄子侄女,乃至孫輩。外界認為中共的政權、經濟的世襲,導致中國的貧富差距堪稱世界上貧富差距之最。

中共「元老」中,很多人在文革中被打壓,如:鄧小平、王震、陳雲、李先念、彭真、宋任窮、楊尚昆和薄一波等。文革結束后逐步掌權。

外參月刊曾披露,中共有一不成文的規定,對已去世的中共元老,隆重安葬;還健在的,官復原職,對其子女,也安排適當工作,其中有從政意願者,至少安排一人為省部級職務。沒有直系子女的或者直系子女實在不好安排的,就要用變通辦法,安排其女婿、兒媳、侄子侄女,乃至孫輩。

這一做法,基本上普及到了所有元老的家族。除了周恩來、彭德懷等個別領導人沒有子嗣,便照顧了其非直系親屬之外,對其他家族都做到了。

從劉少奇、鄧小平、李維漢、葉劍英、陳雲、李先念、劉伯承、陳毅、譚震林、聶榮臻、賀龍,乃至黃敬、曾山、何長工……可以說無不是照此辦理的。凡是元老後裔,都至少出了一個省、部、軍級以上的黨、政、軍官員;即使是中途被整下台的胡耀邦,他的兒子胡德平也被安排為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兼第一副主席。

中共還著手培植新一代太子黨

另外,文章披露,中共還著手培植新一代太子黨的計劃:「70後」、「80後」的中共「接班人」。他們環環相扣的展開——是次選拔入「梯隊」的關鍵詞是:「海歸」和「太子黨」。當然,少不了一些平民子弟在其中充當綠葉做陪襯,但真正得到迅速提陞的還是新一代的這批「太子黨」:既定的安排是先安排孩子們進入體制內,低調的當個副處長、副局長,鍛煉觀察幾年,就坐直昇機一般昇到省部級,再從中選「王儲」。

之後1980年代他們利用改革的機會讓自己的子女佔據國家的關鍵資產,形成太子黨精英利益集團,貪腐日益流行,直到1989年爆發天安門民主運動。為了保護家族資產和整個利益集團,八大元老在鄧小平的主導之下同意六四屠城。

六四之後,中共政權連表面的執政合法性也已失去。為了繼續斂財,中共當局推動新一波經濟改革風潮,鄧小平南巡。此後太子黨們對國家資產的搶佔進入社會各個領域,控制了中國的整個經濟命脈。

據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中國經濟教授Barry Naughton表示,中共基本上是由這八個人領導,由於他們比其他人更強更狠,自立為中國的統治者。因為沒法控制這些元老以及他們的後代們的貪婪和自私,導致中國的貧富差距堪稱世界上貧富差距之最。

中共權貴子女赴海外留學

值得一提的是,「70後」、「80後」的中共權貴子女赴美留學的一個突出趨勢是上的學校越來越好:從普通大學,到著名學府,再到哈佛、耶魯、斯坦福這樣的全球頂尖的名校。

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是從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如今在香港弄私募基金;薄一波的孫子、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進入哈佛讀研究生;陳雲的孫女、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的女兒陳曉丹,也進入哈佛;兩人在西藏遊玩的大批親密照一度被曝光。

另外,前中央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孫子Kevin Wu,現就讀耶魯大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Jasmine Li),就讀斯坦福大學;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的女兒楊家樂,被耶魯大學錄取。

另據明鏡報導,李源潮的兒子李海進,也步衆多高官子女的後塵,進入美國常春藤盟校——他申請了美國最頂尖的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最後被耶魯錄取,攻讀MB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