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抵臺 政要齊賀 觀眾盛讚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新聞週刊(359)蜚聲國際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結束了澳洲和新西蘭的演出後,於19日抵達台灣,開始了在台灣為期一個月的巡迴演出。今年是神韻藝術團第七年到台灣演出,76位台灣各級官員政要紛紛發出賀詞,歡迎神韻再度來到台灣巡迴演出。演出的第一站是臺北,我們一起來看看本臺記者姜禹、吳慧真帶來的報導。

過去七年中,神韻藝術團高超精湛的表演在台灣觀眾中累積了相當的人氣和擁躉。聽聞神韻將至,許多粉絲迫不及待趕到接機大廳迎接。

神韻粉絲:「我期待了一年了,真的是很高興,一年的充電吧!感覺上,好像做了一個心靈SPA!」

神韻藝術團也希望藉由表演讓更多人認識到真正的傳統文化。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副團長任鳳舞:「傳統文化的東西,好的東西,是沒有國界的,無論哪個國家觀眾和人,都會喜歡,期待觀眾會喜歡我們的演出。」

就在神韻抵達前夕,傳出中共當局找上曾經贊助過神韻晚會的國營企業廣州辦事處的職員「喝茶」、「關切」,對公司進行施壓,消息曝光,中共遭到各界人士批評與譴責。

這次中共雖試圖在台灣干擾神韻演出,依然無功而返,反而有76位各級官員政要,包括內政部長李鴻源、外交部長林永樂、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等中央政府部會首長、12位地方縣市首長、56位立法委員紛紛發出賀詞,歡迎神韻再度來到台灣巡迴演出。

同時,包括總統馬英九、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文化部政務次長張雲程等中央政府官員以及僑務委員會都特別致贈花籃到劇院現場,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今年台灣的第一站在臺北國父紀念館,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五次來到這裡演出,協辦單位是臺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親自祝賀演出成功。

臺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神韻每一年基本上都會來到臺北,而且都是把最好的表演拿到臺北。非常難得,而且今年是全台灣全省的巡迴演出,預祝整個演出成功,而且我相信絕對值回票價。」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臺北首場演出門票供不應求,開演前還有民眾在詢票。根據票務人員透露,現場有不少中國大陸的觀眾特地組團來到台灣,由導遊帶隊進場觀賞。

神韻藝術團完美無暇的演出讓觀眾嘆為觀止,許多觀眾對於天幕和舞臺完美結合的效果印象深刻。

任職金融界的林小姐表示,神韻演出是媽媽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這個禮物令她終生難忘。

林孟璇:「那個背景(天幕)跟前面的人(演員)的結合是很有趣的,我很喜歡他們(演員)會從後面跳下去之後就會從圖(天幕)上面飛起來我就覺得很有趣。就是你去看一個表演你會覺得這個演出已經讓人很印象深刻了,然後又是在生日的時候,然後又有很多驚喜。」

退休教師陳大中2月20日觀看了生平的第一場神韻,對天幕的出神入化讚不絕口。

退休教師陳大中:「好像出神入化的這種造景,真的很值得,就看那個動態天幕,就感覺非常值得,非常值得。」

神韻演出中手工縫製的風格各異的服裝一向為觀眾所稱道,台灣的觀眾對服裝所呈現的中華歷史文化更深有領會。

德霖技術學院講師林金結:「這個服裝那就是不在話下了,真的是太美了,把中國的這一個,悠悠五千年的中國的歷史文化,透過服裝把她呈現出來,所以說這一個舞蹈演員的衣服,我想就是說,搭配她們的這個表演,真的是太完美了,太完美了。」

神韻的演出不僅帶給觀眾視聽的享受,也讓觀眾感受到演出所攜帶的正能量。

有機農業科技公司副總經理譚先生,對開場節目《下世》印象最為深刻。

有機農業科技副總經理譚元富:「尤其剛開始那個畫面,整個宇宙深層的一開始,非常震撼,感覺是那個畫面有一個能量這樣出來,那個感覺非常好。」

有機農業科技副總經理譚元富:「整個給我讓我感覺能量,宇宙深層那種能量一直,整個、整個會場裡面來,所以那個畫面我感覺最好,(很正面的能量)對,是。」

觀眾們在觀賞完神韻後由衷表示節目無與倫比,還會再來觀看。

德霖技術學院講師林金結:「真的是完美無瑕,我從不管是拉斯維加斯,太陽劇團,所有的這一個表演我都看過了,那今天看到了這一個神韻的演出,真的是讓我太感動了,跟她們(神韻)來比起來,真的她們(神韻)是,可以講就是,沒得比。」

德霖技術學院講師林金結:「今天的所有的表演,真的是就好像(神韻)這兩個字一樣,神乎其技,韻律非凡,她把漢滿蒙回藏,所有的都把她詮釋出來,真的是太美了,太美了!」

退休教師陳大中:「我一定會來看,會再來看,因為每一次看都是賞心悅目,都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所以我覺得真的是,她(神韻)真的是一個偉大的藝術團體。」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在台灣的8個城市進行共計46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姜禹、吳慧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