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官自曝一年1068會議引熱議:只知受賄啥也不會

【新唐人2013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推出的所謂改進作風的八項規定,其中之一是要求「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不過,近日的一則新聞,卻顯示其面臨的一些實際阻力。大陸沿海某廳局負責人因不堪忍受會議過多,讓人統計涉及廳局相關工作全年的開會數量,結果是1068個!意即平均每天開三個會,「可謂不在開會的現場,就在開會的路上」。網友調侃,領導同志們「好不忙碌!」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這個廳局的人員平均每天就要參加近三個會議,結果廳長不夠副廳長頂,處長不夠副處長頂,開到連會議召集者自己都受不了。諷刺的是,這個廳局還不是所謂的「最重要部門」,否則,估計開會數量還得「漲」。

消息引發網友關注。

盛中陽光 :總是在開會,何時做事?

我是鄭喬 :……一年1068個會議是什麼概念?它意味著平均每天開三個會,可謂不在開會的現場,就在開會的路上,好不忙碌!問題是,時間都用於開會,哪裡還有精力去實地調研?更遑論騰出手來解決問題?

染江:電視上天天見,官員們除了開會,就是檢查或視察,沒有其他的工作了;開會是權力鞏固和交流的場所,所謂傳達什麼精神,研究什麼內容,都是扯談;去了會場,證明人在權力視野範圍和擁有一定地位權力,會場的氛圍輪不到你說話時,那就是閉目養神的好地方;不停地開會是怕別人進入了開會的機會。

ChiuYimPoon:我們這裡的所謂大部制改革,本質是全體升職加薪,屍位素餐的更多了!

托塔天王V:只知開會,只知受賄。啥也不會!浪費了我交的稅。

有道是無欲則剛:根子在上面。

敏奇敏奇:假大空的本質所在。

近日網友有笑話說,秘書去掉領導會議講話中的空話套話假話,精簡下來的真話實話只有一句:會後去三樓會餐。借開會公款吃喝是公開的秘密,還有借會議公款旅遊的,內部會議偏要跑到外地風景區的酒店去開,順帶拿點紀念品的,都屢見不鮮。

「會後餐會」 好不開心

去年年底,中共中央出台「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其中要求「厲行勤儉節約」、「嚴禁超標準接待」。

不過,這些規定、禁令似乎並不太起作用。
 
中國新年前,《南都網》記者暗訪甘肅、福建、河北、河南、內蒙古、四川等10餘家省級駐京辦餐廳,大多均被告知,至少3日內餐廳的包間和宴會廳都已預訂一空,「主要都是國企和政府部門的公務接待和年會」。多家駐京辦餐廳負責人表示,由於駐京辦餐廳更具私密性,接待的大多是政府官員。

「餐標最低一桌2000元。」福建大廈中餐廳的工作人員稱,這個標準只適用於年會等團體餐,「請領導吃飯至少要達到500元一位的餐標」。每桌宴請3000元起步,5000元標準,8000元像樣,上不封頂。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