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釣魚台應成海洋保育區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首爾表示,釣魚台列島是台灣的固有領土,為了世界和平與太平洋的永續發展以及此一區域的安定與繁榮,希望釣魚台列島成為海洋保育區。

呂秀蓮今天下午在首爾華克山莊參加統一教主辦的「全球和平世界高峰論壇」時,以「維護太平洋的和平」為主題,發表演講並提出上述建議。

呂秀蓮恭賀朴槿惠行將就職,讓南韓成為受到儒家思想影響4個國家中第一個選出女性國家領導人的國家。

呂秀蓮在演說中強調,釣魚台列島距離台灣100海里、中國大陸200海里、日本400海里,地質上來說,釣魚台是台灣領土的自然延伸,歷史上也是台灣漁民的傳統漁場。

呂秀蓮倡議,基於「南極洲公約」的精神與原則,將這幾個無人小島非軍事化並加以保護。

為了世界和平、區域穩定與繁榮以及太平洋的永續發展,呂秀蓮主張所有軍事力量退出釣魚台周邊12海里;不許任何國家主張釣魚台的主權;不許任何可能破壞此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軍事與核武活動以及釣魚台海域規劃為專為和平目的的海洋保育區,在限定範圍內成為禁飛、禁漁與禁航區。

呂秀蓮於21日抵達首爾,22日前往京畿道加平參加統一教主辦的基源節祝福典禮,今天出席全球和平世界高峰論壇,她將於明天搭乘韓航KE691班機於台北時間上午11時返抵桃園機場。(本文附有圖片和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